Nctu logo
活動  
 
張貼者:王麗娟/藝文中心 【2023陽明交大藝術季】法國宮廷音樂會—無疆界的室內樂
 
活 動 類 別 活 動 對 象 起 始 時 間 結 束 時 間 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點
藝文 教職員生 2023/02/10 2023/05/11 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
 

聯絡人:王麗娟   聯絡電話:31953


 

法國宮廷音樂會—無疆界的室內樂

French Court Chamber Music

演出時間:2023. 05/11 (四) 19:30
演出地點:陽明交大演藝廳 (學生活動中心二樓)
票       價:學生150、全票300

購票傳送門:年代售票系統  (02/03(五)12:00 啟售)

演出

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Formosa Baroque
巴洛克長笛/馬克.韓岱、陳逸芬
巴洛克小提琴/寺神戶 亮、迫間 野百合
古提琴/瑞納.齊布林
大鍵琴/羅諸立

★ 長笛首席 留聲機雜誌最佳年度巴赫專輯
★ 首席寺神戶亮日本古樂節國寶大師 x 萊比錫巴洛克小提琴大賽評審
★ 古樂團榮獲傳藝金曲獎最佳藝術音樂專輯入圍

這場音樂會將呈現兩位法國巴洛克大師的經典之作,他們均為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御用音樂家。在曲目安排上,將演出台灣難得一聞的馬蘭.馬雷(Marin Marais ,1656-1728) ⟨E小調第五號組曲⟩,選自 ⟪三聲部重奏曲集⟫ ,這位作曲家曾因1991年的一部被古樂迷津津樂道的電影《日出時讓悲傷終結》(Tous les matins du monde)而受到廣泛關注,進而帶動歐美掀起一波古樂熱潮!馬蘭.馬雷深邃微妙、不浮誇、恰到好處的法式巴洛克音樂修辭,每一處細節盡體現了古樂撼動人心的魅力!

除此之外,音樂會還將演奏庫普蘭(François Couperin ,1668-1733)1726年出版的晚期代表性作品 ⟪「邦國融合」三聲部重奏的奏鳴曲與組曲集⟫(Les Nations)當中的⟨第一套奏鳴曲與組曲「法蘭西」⟩與⟨第二套奏鳴曲與組曲「西班牙」⟩。庫普蘭在作品中模仿了他所崇拜的義大利作曲大師柯雷利(Arcangelo Corelli)的風格,同時又有著承接自盧利(Jean-Baptiste Lully)的法式音樂特色。整套作品既有義式組曲的排列,亦有法式舞曲的韻律在其中,充分體現了庫普蘭「混合風格」(goûts-réunis)的獨特之處。

請跟隨著古樂團的腳步,重溫法國巴洛克的美好年代,領略凡爾賽宮精緻不凡的藝術品味!

 

★ 本音樂會非親子活動,7歲以下孩童請勿入場觀摩,謝謝您的合作!

※ 配合防疫政策,進入場館請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,未佩戴者將婉謝入場。
※ 藝術季節目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即時調整應變措施,並公告於本中心官網。


主辦單位 |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
贊助單位 | 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
洽詢電話 | (03) 5731953
※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節目內容之權利。


附件:活動海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