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tu logo
活動  
 
張貼者:曾麗灼/推廣教育中心 [公告]鴻雁計畫--提供有志留學海外的學子們無法赴校就讀的學生,可短期至交大校區學習,讓專業學習不中斷。
 
活 動 類 別 活 動 對 象 起 始 時 間 結 束 時 間 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點
其他 教職員生 2021/05/18 2021/09/18 無標示地點
 

聯絡人:曾麗灼   聯絡電話:03-5712121分機52527


 鴻 雁 計 畫

 

緣起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,讓許多有志留學海外的學子們,因各國疫情擴散尚未減緩,而無法註冊或返校就學,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特規劃「鴻雁」計畫,提供無法赴校就讀的學生,可短期至交大校區學習,讓專業學習不中斷。

對象

高中畢業生已獲得國外大學入學許可者,或目前已在國外大學就學因疫情無法返校就讀之在台學子。

 課程

本校提供大學部各院系專業課程(含實驗、實作、體育等課程)、創創工坊微課程、核心實作課程、工坊課程等(http://ict.nctu.edu.tw/?cat=7),修讀科目成績及格者,本校將發給學分證書與成績單;學分抵免事宜依所就讀之各校規定辦理。 

費用

修課方式有以下兩種方式可選擇:

1. 學分制:依學生修讀之課程學分數計費,一般性課程大學部每學分1,200元,研究所每學分1,590。實驗課另酌收實驗材料費。

2. 學期制:秋季(/春季)學期學雜費為26,000暑期為20,000,包含課程學分費(不限課程數)、體育場館使用費、網路與軟體使用費、學生證件工本費,不包含住宿費

如因疫情緩和提前返回國外大學就讀,可依比例退還已繳納費用。經濟弱勢學生,得免收學雜費。

若疫情達到第三級防疫警戒本校將依防疫規定暫停暑修課程辦理。

  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專線:03-5724045

 申請日期

即日起接受報名,秋季班於924日前完成申請流程(110年秋季班開學日為913)暑期班須於72日前完成(110年暑期自628日至911日止)。如有提前入學需求得另案申請。

 

 申請流程

1.下載並填寫「鴻雁計畫選課單」及「鴻雁計畫申請表」。

2.選課申請:任課老師審查同意選修à選讀系所審查同意加選課程à並將「鴻雁計畫選課單」及「鴻雁計畫申請表」à親自交回本校交大校區推廣教育中心(科學一館1樓SA122室)完成申請手續。

3.若需辦理住宿、學生證(須提供2吋脫帽彩色照片電子檔),請向本組提出並填寫繳費單等相關申請手續。  

查詢à課程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://timetable.nycu.edu.tw/

 


附件:鴻雁計畫-秋季申請表
附件:鴻雁計畫-選課申請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