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tu logo
活動  
 
張貼者:鄒玟珊/藝文中心 【藝文空間展覽】軟韌性∼陽明交大應用藝術所30週年特展 9/22 – 10/18
 
活 動 類 別 活 動 對 象 起 始 時 間 結 束 時 間 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點
藝文 教職員生 2022/09/21 2022/10/19 圖書館B1 藝文空間
 

聯絡人:鄒小姐   聯絡電話:分機31233


 軟韌性∼陽明交大應用藝術所30週年特展

soft_resilience

「軟韌性」是透過人與人、人與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所湧現的特質,使群體以去中心化的結構快速回應周遭環境並自我重組,成為有如神經網絡般的有機體。

也就是說即使有各樣的複雜困頓,但很多微小的事件仍足以累積、刺激個體並改變一個世代,而讓群體得以在巨變的時代中站穩腳步。

這檔展覽會演示這三十年的流轉下,應藝所的師生是如何相互依存,以共生、互利與合作為基礎,不斷重組、再生為一個動態的整體,為變動的世代提供充滿可能性的想像與實踐,並持續引發更多的反思與迴響。
 

【展覽資訊】
▸ 展名|軟韌性∼陽明交大應藝所30週年特展
▸ 展期|2022/9/22(四)-10/18(二)
▸ 地點|交大校區藝文空間
▸ 開幕茶會|9 / 22(四)13 : 00
▸ 兩場導覽|9 / 22(四)14 : 00 、 10 / 1(六)14 : 20

📌 參加此活動任一流程,可購買單日計次停車 50 元優惠券
📌 若有疑問可電洽(03)513-1233
 

【展覽製作團隊】

指導老師|劉辰岫
 
行政總籌|
展覽總監:湯景光
活動場運:鄒玟珊
 
學生策展團隊|
總召:陳芷渝.羅怡婷
內容企劃組:翁子馨.黃靖雅.楊雅儒.林貫勻
場佈組:張政凱.陳勤旻.黃翊.徐珮寧
美宣組:莊士頡.黃歆雅.周小詣.張郁卿
公關組:楊舒云.黃筱晴.黃怡川.賴以琪.郝從恩
攝影組:游婷雯.黃偉浚.何郁軒
 

【應藝之夜】



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今年(2022)已成立了三十年,為紀念這重要的里程碑,特別舉辦此展覽系列活動-應藝之夜,邀請應藝所的傑出校友們,包括多位著名設計師、策展人、教授、執行長、館長等,以隨性但不隨意的方式,分享這些年在各業界所經歷豐富又寶貴的經驗,讓參與活動者與在校師生快速認識彼此、互相交流彼此想法的輕鬆小晚會。

微醺的記憶倉庫裡交織著木檜香氣,一同享用簡單飲料點心,於仲夏夜晚,一起圍繞應藝所30週年間的回憶,彼此交流設計創作與職業理想。

📍活動形式 :
活動原型參考Pechakucha的快問快答模式,Pechakucha 本⾝意義為⽇語「閒聊」的意思,由兩位建築師所發起。邀請講者以20張照片,每張照片20秒的簡報輪播的⽅式,控制每位講者6-7分鐘左右的分享時間,讓交流和分享節奏更明快輕鬆。

📍活動時間:8 / 20(六)18 : 00 – 21 : 00

📍活動地點:台北記憶倉庫(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265號)

📍講者名單:(應藝所所友按姓氏排序)
✷ 東喜設計工作室負責人、《設計東京》作者 | 吳東龍
✷ 獨立策展人 | 高森信男
✷ Meta Reality Labs 產品設計師 | 唐聖凱
✷ 104資訊科技 設計長 | 曹訓誌
✷ 禾本應用設計總監 | 許秀涵
✷ 導演、藝術總監 | 紀柏舟
✷ Senior UX Designer at Canyon | ex-IBMer | 張詩典
✷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| 黃巧慧
✷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教授 | 曾鈺涓
✷ 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璨教授 | 鄧建國
✷ Ta Chung Design 設計總監 | ​​​​​​​劉大中
✷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 | 駱麗真

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展覽FB粉專查詢: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應用藝術研究所NYCU IA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