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tu logo
活動  
 
張貼者:何政勳/健康心理中心 心靈拼貼∼自我探索工作坊(健康心理中心資源教室11月份活動)
 
活 動 類 別 活 動 對 象 起 始 時 間 結 束 時 間 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點
藝文 教職員生 2022/09/28 2022/11/19 學生活動中心2
 

聯絡人:何政勳   聯絡電話:51323


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4pLSgd99XX52b3cVA

活動介紹: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疫情爆發時,因為安全考量,讓人與人之間需要保持著11.5M的物理距離,隨著疫情時間不斷拉長,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也慢慢疏離。因為外在環境的威脅太過強大,吸引了我們所有的注意力與能量,讓我們忽略了關照自己的內心世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『表達』與『溝通』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,透過自發、創作可以展現內心的情感與意念。表達性藝術治療(expressive art therapy)係在治療師的帶領下,在一個隱蔽安全的團體空間中,透過不同媒材重新創作等過程來經驗自己的生命故事,是一個從抽象概念轉化到生活具象的過程,除開展個人自發與創作能力外,也可達到溝通、心理宣洩之效果。在團體中經由『做與分享』(doing and sharing)可以增進彼此的安全感,互相分享、關照、會有同在連結的感覺。

注意事項:

1.填寫報名資料後需至資源教室繳交保證金200元才算完成報名。

2.保證金於11/19當天全程參與後退回。

3.若有事無法參加,請於7天前來信告知承辦人,將退還保證金。

4.本活動為實體課程,若因疫情因素而有變動,會在活動前三天以手機或電子郵件通知。

5.資源教室位於交大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2樓(麗文書局旁)

6.活動中的創作重點在個人獨特的情感經驗的流動與表達,並不是要完成一個完美的作品,請不要帶著好、壞、美、醜等評價心理參與 

活動資訊:

        期:111/11/19(六)

       間:09:00-16:30(中午1200-1330休息用餐)
       師:楊淑貞諮商心理師/寬心自在心理諮商所 所長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/輔導與諮商學系/博士

        點:交大校區學生活動中心2樓(健康心理中心大團體室)

參加對象:本校學生、教職員共12

活動費用:免費(含課程費用、材料費用及餐費)(類似成長課程市價約3000元以上)

    人:健康心理中心資源教室輔導老師何政勳分機:51323E-mailcsho@nyc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