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tu logo
公告  
 
張貼者:戴碧慧/通識教育中心  博佳佳副教授榮獲第26屆「臺法文化獎」
 
活 動 類 別 活 動 對 象 起 始 時 間 結 束 時 間 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點
學術 教職員生 2022/11/10 2023/01/20 無標示地點
 

聯絡人:戴碧慧   聯絡電話:5712121分機52702


 

博佳佳副教授榮獲第26屆「臺法文化獎」

博佳佳為法國巴黎第七大學科學哲學與科學史博士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博士,在臺灣定居15年,已獲有臺灣籍,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科學史與科學哲學,並致力於臺灣兒童哲學的發展和推廣。近年來發起一年一度的「哲學週」活動,並成立非營利組織「PhiloZokids」,努力將兒童哲學啟蒙教育轉化為適合臺灣的版本,並藉由工作坊和研討會,以及特別設計指定的教材,對臺灣小學教師進行兒童哲學的培訓。 
臺法文化獎於2006年起將徵件範圍擴及為全歐洲,表彰在法國、歐洲及臺灣推動臺、法、歐文化藝術交流具特殊貢獻的機構或人士。文化部期待藉由「臺法文化獎」持續激勵深耕臺法、臺歐文化交流且卓然有成的單位或人士,以促進雙邊更多面向的文化合作與交流。
詳細資訊請見以下網頁
https://www.moc.gov.tw/information_250_149444.html
https://academiesciencesmoralesetpolitiques.fr/prix-franco-taiwanais/?fbclid=IwAR1h8HrwXZHDCcKYQh0jxpvw-tN0Xh3BPvCgxhfTxbyGRvCuUH7siIDQ5f0